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省会西清公园,270余家省直和石家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0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播放普法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宪法知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协副主席许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等出席活动。

我省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据介绍,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各地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党章和党内法规以及我省的地方性法规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当天,我省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誓”和“晨读宪法”活动,以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意识,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此外,我省还将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

2017-12-05 1 1 河北日报 c37643.html 1 我省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