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经验

□本报评论员

这是一个值得镌刻在历史上的日子。

当地时间12月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颁发了2017年“地球卫士奖”,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殊荣。这一刻,塞罕坝“中国绿”的光彩照耀着世界;这一刻,三代务林人的呕心沥血化作由衷的喜悦和自豪。我们向塞罕坝林场表示热烈祝贺,向塞罕坝三代建设者表达崇高敬意!

塞罕坝在历史上曾经水草丰美、森林茂密,但始于清朝同治年间的开围放垦,很快使这里的千里松林荡然无存。55年前,369名创业者从大江南北毅然走上塞北高原,拉开了塞罕坝林场建设的历史帷幕。寒来暑往、矢志不渝,三代塞罕坝人扎根自然条件严苛的高岭,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接续奋斗,(下转第三版)

2017-12-06 1 1 河北日报 c37857.html 1 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经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