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王晓东调研“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商工作时要求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12月5日,副省长王晓东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省电子口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就“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商工作进行调研。王晓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对外贸易,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奋力谱写贸易强国建设的河北篇章。

王晓东先后深入省电子口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跨境电商通关场所及业务流程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和企业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晓东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速培育跨境电商、海外仓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我省外贸转型发展新引擎。要进一步完善系统、拓展功能、提升服务,下大力建好用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商平台。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力促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尽快实现突破性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一个具体问题改起,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保障。

2017-12-06 王晓东调研“单一窗口”和跨境电商工作时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37872.html 1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