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王红:宣讲“永不落幕”

本报讯(记者张文君、任学光)“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赋予了新的使命。”12月5日下午,正定县委党校礼堂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正在为石家庄市政协新委员学习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王红已经作了31场宣讲报告,直接听众8000多人。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王红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宣讲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从北京回来的第一天,王红为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西柏坡镇党员干部、西柏坡消防中队官兵以及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与体会;10月30日,王红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办事处,为基层社区负责人及辖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王红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

为了能够把原汁原味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王红细心总结了自己参会的心得体会和十九大报告中普遍受关注的热点、亮点,制作了PPT,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听众。“31场宣讲涉及机关干部、学生、农民、部队官兵、政协委员等,根据不同的群体,要选择不同的切入点,将报告内容与他们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有针对性地宣讲。”王红说,针对农民,她着重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新政策;针对机关干部,她全面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本身,用自己总结的“五个一”阐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针对高校学生,她主要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青年逐梦新时代。

每次宣讲结束,王红都会走下讲台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用她的话说,“每一次宣讲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通过与大家交流心得,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识,使我能够更好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让我受益匪浅,我从宣讲中找到了未来奋斗的目标和方向。”12月5日,听完王红的宣讲,赞皇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莉深有感触。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王红说:“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这里诞生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赶考精神。我们要对西柏坡纪念馆的讲解员和员工进行专门的宣讲和培训,让他们在向游客讲解西柏坡红色文化的过程中,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将西柏坡纪念馆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宣讲台’。”

2017-12-07 1 1 河北日报 c38068.html 1 王红:宣讲“永不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