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经济

检验检疫审单放行实施首月

我省近七成出入境货物享受便利

本报讯(通讯员班育新、刘亚楠 记者邢杰冉)自11月1日起,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推行审单放行。截至11月30日,该局共受理我省出入境货物报检10940批次,其中审单放行7483批次,占比为68.4%。

审单放行模式是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证的基础上,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后,无需再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即对货物予以通关放行的一种新模式。在实施审单放行的货物中,入境检验检疫放行时长控制在1小时以内,出境控制在10分钟之内,部分无需出具检验检疫证书的出境货物,从企业申报到检验检疫放行,实施全流程自动化作业,检验检疫通关进入“读秒”时代。

2017-12-07 检验检疫审单放行实施首月 1 1 河北日报 c38089.html 1 我省近七成出入境货物享受便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