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高端访谈

开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

——访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

□记者 郭 猛 宋柏松 史文通

记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秦皇岛怎样确保学得深入、走在前列,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孟祥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上突出“深”。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迅速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会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掌握;二是反复学、铭于心,反复思考、不断体悟,做到真正弄懂、铭刻于心;三是拓展学、求弄通,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结合起来,既掌握脉络、领悟精神,更学习立场观点方法。

宣讲上突出“活”。市级领导带头宣讲,并组织市委宣讲团、宣讲志愿者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空间上全覆盖,做到了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家庭,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方式上多渠道,组织了文艺小分队、草根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等,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普及宣讲。内容上结合紧,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在内容上有所侧重,把宣讲内容与群众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力求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

贯彻上突出“实”。一是在贯彻中找准定位。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举措,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工作思路、目标进行校正完善,推动生态环境、开放水平、精神文明、城乡统筹等走在京津冀城市群前列。二是在贯彻中加快发展。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求干部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作为求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实实在在的新成就,铸就秦皇岛发展史上更多的丰碑。三是在贯彻中改善民生。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当前,重点是做好冬季取暖、十件惠民实事收尾、脱贫攻坚等工作。

目前,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已经启动。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下转第四版)

2017-12-08 ——访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 高端访谈 1 1 河北日报 c38265.html 1 开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港城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