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

本报讯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意见全文如下:

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依托,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精神,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就加强和完善我省城乡社区治理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增强能力,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党的领导,固本强基。加强党对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领导,推进城乡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城乡社区治理的全过程,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城乡社区治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创新城乡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居民多样化、个体化服务需求,不断丰富城乡社区服务内容和供给方式,(下转第三版)

2017-12-08 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1 1 河北日报 c38266.html 1 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