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擦清历史的镜子 走好未来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国家公祭仪式回访

□新华社记者 蔡玉高 蒋 芳

杨绍功 王珏玢

比冬日寒风更刺痛的,是人们对于80年前那场灾难历史的沉痛记忆。

13日上午10时01分,凌厉的警报声响彻南京上空。为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第四次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仪式,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并亲切会见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

陪同总书记参观并讲解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继2014年首次国家公祭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南京出席公祭仪式,表明总书记对这段历史非常重视,这对遇难同胞是最大的告慰。一个不忘过去的民族,最终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之梦。

高度重视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建在南京城西“万人坑”遗址上,这里的一切都在控诉着当年侵华日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这里。

“总书记先后提出了数十个问题,他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十分熟悉,对史实细节高度重视,还对抗战牺牲的英烈、(下转第四版)

2017-12-14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国家公祭仪式回访 1 1 河北日报 c39507.html 1 擦清历史的镜子 走好未来的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