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主城区将削减共享单车总量

个别投放量过大的企业要削减总数的25%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12月12日,石家庄市城管委联合主城区五区城管局约谈了ofo小黄车、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其控制共享单车投放数量,所有企业不允许再新投放共享单车。

目前,省会主城区已投放共享单车约40万辆。由于投放数量过大,运营维护人员较少,出现了重点区域共享单车停放过于集中、停放秩序较乱等问题。石家庄市城管委在约谈会上明确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强车辆调度和协调,强化管理;主城区要削减共享单车总量,个别投放量过大的企业要削减总数的25%,所有企业不允许再新投放;要增加车辆调度和运营维护人员,对大面积倾倒倾覆和停放在快慢车道隔离带、公交站亭、绿化带内的共享单车及时清理;对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使用者,可采取警告、提示、划入黑名单等措施。

近期,省会城管部门将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对主城区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把每个共享单车企业的监控管理平台接入城管平台,及时监控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尽快出台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明确相关责任,制定处罚措施和办法。

2017-12-15 个别投放量过大的企业要削减总数的25% 1 1 河北日报 c39751.html 1 石家庄主城区将削减共享单车总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