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我省启动

刘延东王东峰张建东出席 苟仲文许勤致辞

12月16日晚,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耿 辉 周国梁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四建磊)12月16日晚,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启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省委书记王东峰、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省长许勤致辞。

举办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贯彻党的十九大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满足我国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特别是体现中华灿烂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意味着冬奥会筹办工作迈入新阶段。本届大众冰雪季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苟仲文在致辞中说,连续举办三届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已经成为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品牌,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本届冰雪季的上千场次活动将有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全国,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许勤在致辞中说,河北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和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近年来,河北把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作为筹办冬奥的基础,积极响应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号召,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建成各类冰雪场馆64个,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1000多万,冰雪运动在燕赵大地正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风尚。到2022年,全省冰雪场馆将达到280个,其中崇礼建成雪道271条、275公里,并配套形成国际一流的管理服务体系,将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河北欢迎八方宾朋来体验冰雪运动、挥洒冰雪激情、追逐奥运梦想。

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河北。活动期间,河北将推动冰雪运动由冬春两季向全年四季拓展,并打造成立足河北、辐射京津的品牌活动。

本届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由专业运动员和演员组成的表演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省领导童建明、邢国辉、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仪式。

2017-12-17 刘延东王东峰张建东出席 苟仲文许勤致辞 1 1 河北日报 c40038.html 1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我省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