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宣化区

开展“吃空饷”和“小金库”专项治理

本报讯(雷永生、王雪威)自“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通过实行“三查两制一承诺”工作法,深入开展“吃空饷”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累计发现问题线索21件,涉及资金504.33万元,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批评教育3人,并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强化主责,切实履行承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统一印制专项治理承诺书,14个乡镇、7个街道办、89个区直部门一把手就长效治理工作向区委、区政府立下“军令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综合施治,各单位日常监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监督、长效治理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协调联动,深入开展自查。该区各单位针对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中界定的8项“吃空饷”治理内容、6项“小金库”治理内容,全面开展自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主动进行清理纠正,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各单位自查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逐一核查,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办。通过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组重点抽查等形式,深挖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理。

立足治本,建立“联合巡察机制”。成立10个巡察组,采取交叉包片形式,对全区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一般单位每年的检查面不低于总数的10%,对重点单位每年的检查面不低于20%。“吃空饷”和私设“小金库”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2017-12-18 宣化区 1 1 河北日报 c40458.html 1 开展“吃空饷”和“小金库”专项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