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民生

我省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累计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221例,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性传播仍是我省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近年来,我省各级均建立完善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机制。建立了覆盖全省的艾滋病筛查网络,全省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由2011年的365家增加到目前的620家,所有乡镇卫生院也都设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今年以来,全省共检测各类人群557.5万余人次。同时,还设立了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70个,每年监测3.24万人次,为疫情研判提供了科学依据。

在落实抗病毒治疗政策方面,我省对所有自愿加入治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实施免费的抗病毒治疗。目前,全省共设立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204家,为7185名符合条件的病人实施了免费抗病毒治疗。开设了4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为521名注射吸毒人员提供治疗服务。

2017-12-19 1 1 河北日报 c40664.html 1 我省艾滋病疫情保持低流行态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