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通武廊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

首批29位高层次人才拿到绿卡

本报讯(通讯员李文浩、刘玉 记者孟宪峰)12月19日,通武廊(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廊坊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授卡仪式在廊坊开发区举行。新奥集团首席技术管理总监、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李金来等29位高层次人才,拿到了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成为首批获得该区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人员。

该绿卡制度总体思路是,围绕高层次人才在交流互通、创新创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创新三地人才服务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人才在三地工作、交流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绿卡的发放对象为通武廊用人单位从国内外引进或培养的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高层次人才,由通武廊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审核认定,在通武廊区域内使用。

绿卡的功能主要有三个方面:持卡人在三地间流动,可参照学历、职称等通用标准进行分层级等同化互认,享受三地相应的人才政策;设立人才健康体检基金,建立高层次人才健康档案,持卡人可在三地指定机构每年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建立持卡人休假疗养制度,每两年由三地人才办轮流组织一次休假疗养活动。

2015年以来,通武廊相继出台了《通武廊区域人才互认标准》《通武廊区域人才挂职交流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促进了三地人才交流互动。此次建立通武廊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用制度形式把三地人才交流合作统一、规范、固定下来,对于促进三地人才资质互认、实现人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人才顺畅流动具有重要意义。

2017-12-20 首批29位高层次人才拿到绿卡 1 1 河北日报 c40885.html 1 通武廊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