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固体废物入境案

查证涉案固体废物约2万吨

本报讯(通讯员谢宁宁 记者邢杰冉)12月19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的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第4轮集中打击中,石家庄海关出动缉私民警48名,在天津、大连、石家庄等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团伙,抓获目标犯罪嫌疑人5名,查证涉案废塑料约1.4万吨、废五金约6000吨。

经查,该走私犯罪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伪报品名等方式走私涉案废塑料、废五金入境,或采取租用、借用、购买他人许可证方式,将涉案废塑料走私进境。之后,再违法转卖给无环保资质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加工利用废物过程中缺乏必要的污染防治设施,极易对当地生态造成污染。

2017-12-20 查证涉案固体废物约2万吨 1 1 河北日报 c40897.html 1 石家庄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固体废物入境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