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凝聚智慧和力量 规划建设好新区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新区各部门及三县结合新区实际,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凝聚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伟大事业上来。

通知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决贯彻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明确要求。要深刻理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丰富内涵,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尊重城市建设规律,合理把握开发节奏。要加强对雄安新区与周边区域的统一规划管控,避免城市规模过度扩张,促进与周边城市融合发展。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必须立足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近自然“千年秀林”,构建绿色生态格局。推进“脏乱差”整治,扎实推进散煤管控、洁净型煤配送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改善人居环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群众就业工作。通过大力开展转岗就业、劳务输出、就业培训、鼓励创业、完善就业服务等工作,逐步提高新区群众的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全面加强与国家部委和北京市的沟通对接,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公共资源。

坚持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做好雄安历史文化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阐释、宣传推介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植入文化和文明基因,标注城市特色文化名片,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文明高地,建设充分彰显文化自信的千秋之城、文明之城。通过深入挖掘、提炼新区历史文化内在的爱国主义、创业创新、生态和谐等精神遗产,凝聚新区规划建设强大精神力量。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切实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向国际国内最高廉洁水平的区域对标,以建立大数据巡查监督预警为切入点,以搞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深化群众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三项工程”为载体,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让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成为雄安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响亮的品牌。

2017-12-21 雄安新区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1 1 河北日报 c41131.html 1 凝聚智慧和力量 规划建设好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