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聚焦先进设计资源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发展工业设计打出“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首次亮相全国大型工业设计专业展会,出台我省首个专门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文件,搭建全省首个引进优质设计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今年,我省以工业设计为突破口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实现了多个“第一次”的突破。目前,我省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吸引效应已经形成,“组合拳”的作用力开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设计机构落户、工业企业应用和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具备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拥有许多高质量的制造业产品。但长期以来,工业结构偏重、产业层次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也普遍存在。今年,我省以工业设计为抓手,促进设计与制造融合,引导全省工业由基础原材料、中间产品向整机、终端产品延伸转变,推动制造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10月份,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转第五版)

2017-12-25 聚焦先进设计资源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 1 河北日报 c41776.html 1 我省发展工业设计打出“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