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实施以来

我省国税系统为纳税人减负逾20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近日从省国税局获悉,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实施以来,我省国税系统已为全省适用政策的纳税人累计减税超过20亿元。

今年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简并增值税税率,提高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延长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就业扣减增值税,农户小额贷款利息免征增值税等六项减税决定。我省国税系统认真落实执行,确保政策发挥应有效应。

六项减税政策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这一档税率”。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共有48.61万户适用该项政策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累计实现减税9亿元。

简并增值税税率政策在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的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企业税负,从政策上鼓励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

六项减税政策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符合这一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次调整让我省更多的纳税人进入小微企业行列,享受优惠政策。截至三季度,全省168139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了所得税优惠,减免税额11.12亿元,实际受惠面100%,户均减免税额6615元,其中23918户是今年新成立的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至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4518户,享受所得税减免税额2.64亿元,占全部小微企业减免税额的24%。

六项减税政策还将2016年底到期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长至2019年底。比如,退役士兵、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创业的,我省都按最高限额执行,每年能够扣减税收9600元;招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每年每人能够扣减税收6000元;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继续免征增值税。我省认真落实这些涉及民生的税收减免政策,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2017-12-25 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实施以来 1 1 河北日报 c41781.html 1 我省国税系统为纳税人减负逾2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