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以“好人团队”弘扬“好人精神”

“衡水好人网”5年救助580余户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杜俊颖)近日,“衡水好人网”迎来成立5周年的日子。自2012年正式上线至今,“衡水好人网”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讲座等方式弘扬好人精神,记录好人事件,并先后救助、帮扶、慰问困难群众580余户。

据了解,“衡水好人网”由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史振平创办,是全国第二个由个人主办、公益团队义务承办的公益宣传好人网站。自网站建立至今,已开通了“衡水好人网”景县站、安平站、桃城区站、武强站、冀州站、枣强站。他们针对群众因患病、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的贫困现象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坚持每年开展“寒门学子”圆梦行动,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寒门学子进行救助;每逢节假日,都要组织成员深入鳏寡孤独家庭和社会养老院开展“夕阳关怀”志愿者活动,并定期到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及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和孩子们理发、送温暖;每年的3月5日,都要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主题活动;每年清明节,组织志愿者为烈士祭扫;连续3年参加衡水市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

今年,“衡水好人网”先后在桃城区为30家爱心企业门店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匾,爱心门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救助等志愿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与称赞。还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先后开展了戏曲联欢、包饺子大赛、感恩孝亲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邻里和睦,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好人越多,我们的社会就越和谐、越温暖。”“衡水好人网”创办人史振平介绍,网站要求每位成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思想,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做好榜样,以“好人团队”带动群众,影响群众,从而实现“善行不断档,处处有好人”的目标。

“衡水好人网”先后获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2016年11月,“衡水好人网”升级为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救助、帮扶、慰问活动涉及80个乡镇、150多个村庄,捐助衣物1.6万余件,救助贫困学生35名,筹集爱心款15万元。

2017-12-25 以“好人团队”弘扬“好人精神” 1 1 河北日报 c41856.html 1 “衡水好人网”5年救助580余户困难群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