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首家科学技术馆在阜城建成启用

学生在阜城科技馆的主题展厅内体验“转动生花”。 记者 焦磊 通讯员 苗凤强摄

本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苗凤强)12月15日,衡水市首家科学技术馆——阜城科学技术馆建成启用,标志着阜城县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方面有了新平台。

据了解,该科学技术馆是阜城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突出“探索、创新、发现”的主题,是一座集科普展览、教育培训、实验研究、学术交流及科技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科学技术馆。该科学技术馆建筑面积3200多平方米,一层为共享空间,其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按功能区划为报告厅、接待室、安保室、售票厅和售卖厅;二层为常设展厅,建筑面积1417.41平方米,分为机械力学、声光电学、儿童活动区、科学实验室四部分;三层为主题展厅,建筑面积800平方米。

该科学技术馆在12月11日通过了省专家组的技术验收,其场馆规模、设备工艺、布展设计都位居全省县级科学技术馆第一名,省专家组一致认为,阜城科学技术馆在展馆设备和布展水平达到了全省一流标准,代表了全省县级科学技术馆的最好水平。

2017-12-25 1 1 河北日报 c41858.html 1 全市首家科学技术馆在阜城建成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