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故城

基层“微腐败”整改完成1111件

组织处理118人,党政处分76人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马国红)日前,笔者从故城县纪委获悉,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立行立改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178件,整改完成1111件,组织处理118人,党政处分76人。

故城县将“微腐败”问题查找贯穿整治活动始终,建立问题线索总台账的同时,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台账、乡镇自查自纠台账、自收问题线索台账等分类台账,对发现的重点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共同分析研判,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完毕。

该县采取听、看、问、查、访等方式,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核查,对全县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8个单位,让单位党委(组)书记大会表态发言,做出承诺。

为加大问题追责力度,该县制定了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做到“三个一”:一日批办,即对问题线索一个工作日完成分办意见和处置意见,确定具体承办人;一周审查,即一周审查完毕移交审理,问题复杂的不超过三周,涉嫌犯罪的按程序移送司法机关;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包括党委和纪委的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针对案发单位突出问题,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2017-12-25 组织处理118人,党政处分76人 故城 1 1 河北日报 c41860.html 1 基层“微腐败”整改完成1111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