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我省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贾彬)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汇总全省土地调查数据,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完成调查工作检查验收等。

通知要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部署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完成资料收集,组织人员培训,遴选调查队伍,开展调查宣传,启动实地调查等。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数据。

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此次土地调查内容有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等状况。其中,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调查的主要任务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总。

2017-12-26 1 1 河北日报 c41998.html 1 我省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