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邯郸

临漳农民杜成刚

5年荒滩植树1.2万余株

本报讯(通讯员王俊平、李海波 记者刘剑英)挖坑、植苗、培土……入冬以来,45岁的临漳县张村乡杜堂村农民杜成刚又忙碌起来。从2012年起,他连续5年在荒滩上植树230亩、1.2万余株,带动村民植树2000亩、10万余株。

杜堂村紧邻漳河,村南是一片沙滩地。每年春秋季,黄沙漫天。杜成刚萌生了在漳河沿岸荒滩种树的想法。他四处走访,最终县林业部门免费为他提供了树苗。2012年春,他在沙滩上搭了个简易棚,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慢慢地,一株株树苗吐出嫩芽。

2013年,杜成刚被县林业局聘为护林队队长,除了种树,他每天巡护树林,一年走坏了三四双鞋。

看到杜成刚种的树苗成活了,加上政府积极引导,参加植树的村民逐渐增多。目前,村民们已植树2000亩。如今,杜堂村一带的沙滩地上,成片的树木成为漳河岸边一道绿色屏障。

2017-12-27 临漳农民杜成刚 1 1 河北日报 c42272.html 1 5年荒滩植树1.2万余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