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辛集

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进入推广阶段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12月23日,由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在辛集市正式进入推广阶段。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以及来自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院校的1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辛集,围绕“绿色制革”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近年来,辛集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先后聘请石碧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段宁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等专家,对全市制革行业进行脱胎换骨式改造提升。同时,通过设立院士工作站,成立皮革研究院,在环保制革领域进行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并以企业为科研阵地,承担起多项省、部级皮革专项课题。截至目前,辛集市依托产学研合作平台,向行业推广了数项循环利用工艺,试验成功了制革保毛脱毛及浸灰、铬鞣液循环利用、制革污水全生化处理等多项技术,推动制革业步入持续健康发展轨道。

据介绍,此次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进入推广阶段,标志着这项科研技术将被广泛地应用于白湿皮生产环节,通过逆转工艺,大幅度削减制革过程中铬金属的使用量。

2017-12-29 1 1 河北日报 c42900.html 1 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进入推广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