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专版

工业能耗智慧管控中心通过验收

日前,经过东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的多名专家考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业能耗智慧管控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目前,该中心系统已在金海食品、同和热电、兴龙轮毂等试点企业实现应用。

工业能耗智慧管控中心系统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与秦皇岛中科百捷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现已完成主体项目建设工作,具备运行条件。该中心基于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通过在企业端安装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等智能传感设备,实现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多种能耗的分类分项计量,同时利用物联网数据采集器实时传输能耗数据,可以更加精确地获得企业能效实绩,直观地对企业产品、关键工序和重点耗能设备的能源数据进行实时监控。(王勤诣)

2017-12-29 1 1 河北日报 c42922.html 1 工业能耗智慧管控中心通过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