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地方新闻·曹妃甸

三友集团摘得全国发明展两金三铜

本报讯(孙伟、王颖)近日,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唐山三友集团组织5项专利成果参展并悉数获奖,获得两金三铜的优异成绩,为其历届最好成绩。

此次三友集团获奖的5项专利中,“扁平粘胶纤维的生产方法以及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喷丝头”和“弧板式大口径PE管道带压修复结构及其修复方法”2项获金奖;“利用氯碱尾料和氨碱尾料生产纯碱的方法”“微悬浮法聚氯乙烯糊树脂生产过程中回收氯乙烯单体的设备”“由有机硅低环开环操作生产DMC原料的方法”3项获铜奖。这5项成果均为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前沿技术,对加快我国粘胶、纯碱、氯碱、有机硅行业实现质量效益发展,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三友集团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了完善的科技研发与自主创新体系,创造了“鼓励探索,奖励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有力推动了集团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研发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43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截至目前,该集团共参加了7次国际及全国发明展,累计获得27个奖项,其中金奖9项、银奖6项。

2017-12-29 1 1 河北日报 c42928.html 1 三友集团摘得全国发明展两金三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