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

——冬日西柏坡见闻

2017年12月5日,西柏坡村污水处理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工程完工后该村生活污水散流排放将彻底改变。 记 者 张 昊摄

□记者 赵 建

每一次走进西柏坡,走近这里的干部群众,总会感到一股子精气神。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西柏坡村有了新的发展目标,就是全力推进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建设,走好乡村振兴路!”2017年底,记者在西柏坡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闫建良直奔主题,和记者聊起村里新谋划的“四个村庄”建设。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与干部群众座谈时,要求各级干部雷厉风行,说到做到,带头坚持“两个务必”,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4年多来,西柏坡的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实干苦干加油干,发展的步子从未停歇……

对议定好的事项坚决干马上干

西柏坡的冬天,真冷,凛冽的山风直往脖子里灌。但就是这大冷的天,记者却在村西头看到,村干部闫德虎正带着几名工人修建污水处理设施。

这么冷,还不停工?面对记者的问题,闫德虎摆摆手,“停不得,这可是咱村的民生工程。”

只见污水处理设施已高出地面四五米。在闫德虎的指挥下,工人们正站在脚手架上砌墙面,手冻僵了,就放兜里暖一暖,再加把劲砌。

闫德虎一边忙活一边说,这项工程要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到时村里生活污水散流排放的情况会彻底改变,环境会更加整洁。

“议定的事项、看准的工作必须坚决干、马上干,正如总书记说的那样,‘雷厉风行,说到做到’。”闫建良告诉记者,(下转第五版)

2018-01-02 ——冬日西柏坡见闻 1 1 河北日报 c43213.html 1 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