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用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把为民造福事情办好办实

本报讯(本报记者)“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2018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平实亲切,催人奋进,给人以感动和力量。”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他们表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新年贺词回顾了收获满满的2017年,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特别是在提到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时,习主席深情地表示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说,新的一年,省科技厅将继续以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抓好创新能力、企业创新、协同创新、区域创新、创新人才支撑、创新环境建设,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步入深水区,越往深处越艰难。”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表示,省发改委将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深入推进钢铁煤炭火电去产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等,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临西县编委办主任马洪臣说,该县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开通“放管服一点通”微信服务平台,把审批事项、证照清单和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其流程图放置在微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到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这一要求,在我省扶贫战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下转第五版)

2018-01-02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1 1 河北日报 c43214.html 1 用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把为民造福事情办好办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