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面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重点任务

我省去年从京津引进资金突破2500亿元

本报讯(记者潘文静)2017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领域重点突破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年,我省全面完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重点任务。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重点任务全面完成,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突破。推动津石、延崇高速开工,确保石济高铁通车、承德机场通航,京张、京沈高铁加快建设,累计打通“断头路”22条段,总长1400公里。落实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启动实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等重大生态工程。与京津共同出台了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建设意见。去年,全省从京津引进资金突破2500亿元、项目近3000个。

协调推动与京津战略合作。促成与京津高层互访,京冀“6+1”、津冀“4+1”战略合作协议进展顺利,176项分解任务已基本落实。坚持“一盘棋”思想,起草了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京冀交界地区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健全了常态化对接、京津对口帮扶、生态横向补偿合作机制。

强力推进河北“两翼”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后,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发改委牵头组织新区规划编制和相关政策研究,推动规划编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支持雄安新区“1+N”政策体系研究取得重大进展。推动冬奥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获国家批复,支持43个项目开工建设。

2018-01-03 全面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重点任务 1 1 河北日报 c43426.html 1 我省去年从京津引进资金突破250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