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省政府印发

《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经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决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提升我省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决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决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大力破除无效供给,大力培育新动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有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按照“四个办奥”理念筹办冬奥会,推动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要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发挥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联动发展。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提高城镇化质量。要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精准开展大规模招商引资,提高出口质量和附加值,积极开展优势产能国际合作。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精心谋划实施民生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扎实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抓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租购并举多渠道增加住房供应。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决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增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活动,形成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2018-01-03 省委省政府印发 1 1 河北日报 c43428.html 1 《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