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高端访谈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访辛集市委书记邸义

□记者 张文君 郭 伟 王峻峰

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辛集市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哪些打算?

邸义:我们将坚持在传统产业提质和新兴产业培育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从辛集皮革、钢铁、化工等传统产业发展实际出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多管齐下、协调发力,努力使传统产业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对皮革业,成立制革企业创新联盟,综合运用政策、法律、金融、市场等手段,推动108家制革企业实施脱胎换骨式升级改造。对钢铁业,严格落实国家和省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向产业高端和尖端发展。对化工业,实行总量控制,坚决不上投资小、税收少的小型化工项目,同时加快市区化工企业有序向高新区整体搬迁。

2016年以来,我们抢抓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设立了5家院士工作站,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年都转化落地一批高科技研发项目。按照“科技引领、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思路,大力引进、培育了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3D打印、石墨烯等30多个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推动辛集绿色发展的新增长极。去年,我们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50.6亿元的66个市级重点项目,目前8个已竣工投产,36个正在加快建设,(下转第三版)

2018-01-07 ——访辛集市委书记邸义 高端访谈 1 1 河北日报 c44160.html 1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