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对62个贫困县进行逐县核查

我省严查教育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本报讯(记者马利)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省教育厅将成立专项治理核查组,对高校进行重点核查,对62个贫困县进行逐县核查,严查教育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治理教育扶贫政策执行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根据相关安排,各贫困县作为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地区,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教育扶贫的重点问题,逐项梳理,不留死角;各高校需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评审办法、资金发放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高校设立的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资金和校内困难学生补助资金进行清理核实。为保证工作取得实效,省教育厅将对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对进展迟缓、效果不明显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组织不力甚至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2018-01-09 对62个贫困县进行逐县核查 1 1 河北日报 c44506.html 1 我省严查教育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