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记者手记

向着“双一流”目标再出发

□马 利

对于河北而言,坐落于天津市的河北工业大学一直是个“唯一”。这里是河北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2017年,这里又成为河北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优质高等教育是河北的短板,河北工业大学承载着重任与期盼。

走进河北工大红桥校区,斑驳的楼房,古老的树木,提示着人们这是一座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学校。成就百年校史不易,建设“双一流”大学更需决心和力度。

优势是什么?瓶颈在哪里?问题有哪些?在蹲点采访中,记者欣喜地看到,河北工业大学珍惜机遇,加倍努力,步履坚实。“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学校坚持向世界一流标准看齐,把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人才强校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在人才“内培外引”上,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双一流”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重大历史契机。学习借鉴河北工大,抓住机遇、创新发展,补齐短板、增强特色,我省高校需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2018-01-09 记者手记 1 1 河北日报 c44509.html 1 向着“双一流”目标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