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来收官之作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省会奏响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1月8日晚,省会石家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作为我省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项目之一,由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来最后的重磅演出,来自波兰的庞德卡爱乐乐团在此奏响新年音乐会,为省会观众奉上来自肖邦故乡乐团的浪漫演奏。

当晚的演出在乐曲《轻骑兵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分别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尤金奥涅金华尔兹》、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施特劳斯的《维也纳之歌华尔兹》等世界名曲,恢弘大气的场景、激情飞扬的指挥、舒缓优雅的曲调,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此外,该音乐会还特意演奏了中国作曲家李焕之的名曲《春节序曲》,熟悉欢快的曲调令观众惊喜不已。在下半场演出中,曾荣获音乐“金钟奖”河北省金奖的张蓓女士以一曲古筝独奏《云裳诉》惊艳亮相,舞台上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和西洋交响乐的完美融合,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

据悉,“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引进了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波兰、乌克兰、爱尔兰和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7个演出项目,共10场演出活动。

2018-01-09 “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来收官之作 1 1 河北日报 c44521.html 1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省会奏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