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抓突破建雄安,协同发展更深化

—河北五年发展回眸之二

2017年8月14日,航拍白洋淀景区码头。白洋淀湿地烟波浩渺、水草丰美、鱼鸟成群,在涵养水源、调节区域间小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本报资料图片)记者 贾恒 田明 赵海江 霍艳恩摄

□记者 李 巍 张伟亚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个萌发在春天里的故事。

2014年的早春,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提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2017年阳春,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春播一粒种。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未来。

近4年来,交通、生态、产业三大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一大批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让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加速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稳扎稳打……省委、省政府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扎实推进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聚力凝智打造绿色智慧新城样板

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传递出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雄安一出天下名。

2017年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下转第八版)

2018-01-10 —河北五年发展回眸之二 1 1 河北日报 c44624.html 1 抓突破建雄安,协同发展更深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