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4所小学上榜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本报讯(戴绍志、尹君伊)日前,沧州第二实验小学、沧州市解放路小学、东光县灯明寺镇希望小学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加上第一批被认定的南皮县车官屯小学,沧州市目前已有4所小学获此殊荣。

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是通过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活动,引领青少年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沧州第二实验小学的传承项目为书法、书绣;沧州市解放路小学的传承项目为陶艺;东光县灯明寺镇希望小学的传承项目为雕花陶球泥塑工艺;南皮县车官屯小学的传承项目为南皮落子。

这些传承学校以课程教学为基础,将传承项目纳入学校美育课程建设。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以传承项目为内容的学生艺术社团和学生工作坊建设,组织学生开展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的项目实践活动。

2018-01-10 1 1 河北日报 c44680.html 1 4所小学上榜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