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朝媒:北南关系属朝鲜民族内部问题

据新华社平壤1月10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民族自主是解决民族问题的核心,是祖国统一运动的生命线。坚持民族自主的立场,是解决北南关系问题的重要途径。

文章说,北南关系在任何情况下都属于朝鲜民族的内部问题,北南应以主人翁姿态解决这一问题。历史上,美国一向反对韩国与朝鲜携手改善北南关系,甚至不惜采取各种手段激化北南同胞间的对抗。韩国政府应当抛弃对外部势力的幻想,清楚认识到美国希望朝鲜半岛永远分裂下去,其为实现自身称霸东北亚乃至全世界的野心可毫不犹豫地牺牲朝鲜民族的利益。

文章还说,北南应当面对面坐下来,本着民族自主原则,真诚讨论北南关系改善问题,大胆开启改善北南关系的出路。北南只要本着民族自主原则携起手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018-01-11 1 1 河北日报 c44948.html 1 朝媒:北南关系属朝鲜民族内部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