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

对困难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精准帮扶

本报讯(赵其锋)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困难离退休干部活动。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措施,广泛调动社会资源解决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摸清底数,关爱到位。省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到离退休干部家中,通过调查摸底,认真排查,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内容。建立困难离退休干部以及离休干部遗属档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重点关注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和身患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家庭负担重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省委老干部局坚持重点救助原则,制发《关于为特困离退休干部建档立卡的通知》,对特困离退休干部建档立卡,做到精准帮扶。通过采取困难离退休干部个人申请、单位申报、省委老干部局审核等程序,对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遭遇意外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等八种情况的省直单位1850名困难离退休干部分别建立信息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

去年12月下旬以来,省委老干部局先后派出12个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到54个省直单位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干部,共为863名帮扶对象,发放资金203余万元。据了解,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共向困难离退休干部发放帮扶资金970余万元。在省财政厅支持下,为贫困县离退休干部预拨医药费补贴890万元。落实中组部要求,将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由每月1000元提高到2500元。我省还印发《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安全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逐一看望,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干部都能够温暖过冬。

2018-01-12 我省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 1 1 河北日报 c45161.html 1 对困难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精准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