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幸福家园党旗红

——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左三)在党代表工作室与民情信息员沟通社区里的大事小情。 记者 赵海江摄

□记者 刘禹彤

新年伊始,走进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欢乐祥和的生活场景处处可见: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居民们驻足在宣传橱窗前,饶有兴趣地阅览着刚刚布置的新内容;小广场上,大妈们冒着零下五六摄氏度的气温,雷打不动地跳起了广场舞;刚刚修葺过的花园小径中,孩子们快乐地追逐嬉戏……

“生活在这样的社区,特别舒心,特别幸福!”87岁的社区居民李赞绪大爷说,这都要托共产党的福。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祥富里社区视察时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

“一年多来,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力求‘零距离’服务群众。”党的十九大代表、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如今,社区基层党组织已真正成为广大居民的主心骨、贴心人。

党旗在基层社区高高飘扬

元旦前后,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各种形式的联欢活动一个接着一个——辞旧迎新茶话会、“拾秋诗社”赛诗会、迎新年书画展……

“在咱祥富里,不管你是爱好书法,还是喜欢文艺,只要你愿意,社区里就可以找到活动平台。”陈林静告诉记者,目前,祥富里社区共有腰鼓、书法、绘画、太极、舞蹈等22支富有特色的文体队伍,(下转第三版)

2018-01-14 ——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 1 1 河北日报 c45373.html 1 幸福家园党旗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