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写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之际

□记者 刘荣荣

2017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在正本清源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严纠“四风”不止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

阜城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白金星占用2间办公室,超出规定标准,2017年9月,白金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持续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无纪律必松散,无规矩必混乱。2017年,我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印发我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随后,省委又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我省通过廉政谈话、约谈函询、民主生活会等,不断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纪律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去年以来,我省对2批540名新提拔重用的省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让他们戴着“紧箍”上岗。

“四风”问题由来已久,面上问题少了,但在一些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变相搞“四风”等潜在隐患依然存在。对此,我省坚持严格督导检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下转第三版)

2018-01-21 ——写在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之际 1 1 河北日报 c46808.html 1 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