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1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彰显了党坚持依法执政、依宪执政、依法治国,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完全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党中央遵循立法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建议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到国家根本大法中,有利于使宪法更加精准地反映基本国情和时代方位,更加充分地体现党和人民的意志,更加有效地发挥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根本法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把实施宪法摆在突出位置,在全省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落实宪法的浓厚氛围。扎实有效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依法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坚决同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行为做斗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树立起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律理念,推进各项工作沿着法治化轨道前进。要认真参加全国“两会”,凝聚共识和力量,积极筹备开好全省“两会”,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治理、信访维稳、春节前走访慰问、帮扶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农民工工资支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群众冬季供暖、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2018-01-21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 1 河北日报 c46812.html 1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