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唐山

去年全市处理涉保健食品类投诉举报501件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针对保健食品非法宣传乱象,唐山市不断加强保健食品违法宣传行为整治力度,规范企业宣传行为。2017年,全市共处理涉及保健食品类投诉举报501件,整改隐患68处,立案49起,罚没款44万元。

据介绍,该市以乡镇、社区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基层监管人员和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监督作用,发现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监管部门,确保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行部门联动机制,食药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协调联动,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堵塞非法宣传渠道,查处不法分子。为畅通受理渠道,该市设立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出台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做到“有案必接、接案必查、查案必果、有果必复”。

2018-01-23 1 1 河北日报 c47191.html 1 去年全市处理涉保健食品类投诉举报501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