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新当选人大代表会前培训“热身”

本报讯(记者吴韬、周洁 通讯员刘玉良)近期,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相继选举产生。为保障新当选省人大代表更好履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组织省十三届人大当选代表在一次会议前集中视察学习培训的通知》,委托各选举单位在大会召开前组织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学习培训活动。

在承德,驻该市省人大代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怎样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和建议等专题进行学习并开展座谈交流;在定州,驻该市省人大代表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并围绕如何履行法定职责进行深入讨论……连日来,我省各选举单位陆续开展集中视察和学习培训,通过邀请相关专家授课等方式,给新当选省人大代表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使新任代表初步了解如何当好合格人大代表,了解本地经济发展的实际现状,树立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

同时,各地还组织新当选省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企业进行视察,保障代表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有的选举单位还给代表们发放了《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知识读本》等书籍,并提供“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辅导材料,为新当选省人大代表充分知情知政,在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建言献策打下良好基础。

“为民履职的任务重于泰山。”作为来自基层的新当选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王志臣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在参加完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驻石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学习后,他表示,通过集中视察和学习培训,自己更要迅速适应代表角色、提升履职能力,把更多群众心声带到大会上去,无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2018-01-24 1 1 河北日报 c47363.html 1 我省新当选人大代表会前培训“热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