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承德

2017年市区收获291个蓝天

较2016年增加16天,PM2.5平均浓度为35,较同期下降12.5%

本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苑秋菊)从承德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291天,较2016年增加16天,PM2.5平均浓度为35,较同期下降12.5%。

2017年,承德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以打造京津冀最优空气质量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在攻坚行动中,该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清理范围、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全面开展了清理工作。通过向相关部门发放提示函,促进落实治霾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各部门督导治霾措施问题查摆,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形成了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个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局面。

以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为契机,该市着力解决产能压减、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治理、工业源管控、扬尘综合治理、环境监管职责6个方面落实不到位问题,强力打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5场攻坚战,持续推进夏季达标计划和秋冬季攻坚行动。2017年,累计淘汰生活燃煤小锅炉460台,停产整治露天矿山410家,治理“散乱污”企业404家,淘汰老旧机动车2266辆,推广新能源汽车1428辆,钢铁、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全部安装了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燃煤发电机组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严格执法,推进铁腕治霾。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和利剑斩污专项执法检查,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作为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的重要抓手,累计清理问题2310件,通过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取得较好成效,各项措施落实力度明显增强。

2018-01-24 较2016年增加16天,PM2.5平均浓度为35,较同期下降12.5% 1 1 河北日报 c47437.html 1 2017年市区收获291个蓝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