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以黄骅港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建设为龙头,以渤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先导

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张岚山)日前,曾经“一煤独大”的沧州黄骅港在转型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进程中喜讯频传:首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准建设、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项目正式获批,矿石码头已累计实现接卸20万吨级船舶超百艘,综合保税区具备封关运营条件,黄骅港正加速由煤炭港、集疏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转变……

与此同时,在沧州渤海新区更广阔的土地上,数个新的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我国沿海面积最大的人工沙滩正在渤海新区沧海景区加紧建设,总投资分别达千亿元的恒大童世界、碧桂园文旅健康生态城项目已落地生根,以滨海旅游项目为特色的海洋经济澎湃“美丽潮”;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签约入驻企业已达102家;以黄骅北汽华北产业基地为龙头,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加速集聚……沧州新一轮沿海高质量开发开放正乘势而上。

沧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围绕发挥沿海临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沧州展开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我们将以沧州黄骅港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建设为龙头、渤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先导,带动全市各县(市、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沧州市委书记杨慧说。

进一步建设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加快推进总投资341亿元的沧州黄骅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17.5万立方米LNG码头等系列码头群建设。积极推广港口设备、运输车辆“油改电”“油改气”等清洁能源使用,集中实施包括“船用岸电”示范项目在内的39个港区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河口港区转型发展,把现有千吨级小散货和煤炭码头全部改造升级为专业旅游码头,进一步形成综合、煤炭、旅游三大港区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2017年黄骅港口岸停靠出入境船舶635艘次,同比增加13.2%,来往船只涉及6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下转第四版)

2018-02-03 以黄骅港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大港建设为龙头,以渤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先导 1 1 河北日报 c51309.html 1 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