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桥西区

获评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本报讯(陈伟、王雪威)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顺利通过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技术评估组考评,成为该市主城区首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据了解,桥西区将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纳入各部门年度考核目标,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覆盖全人群、贯穿全生命周期。通过多种载体与平台,加大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调动群众自我管理积极性,引导慢性病患者由“被动防治”向“主动管理”转变,提升慢性病管理效果。

该区还逐步完善了区—镇(街道)—村(社区)三位一体的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网络,初步建立了防治结合、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上下联动的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为居民提供了覆盖生命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治康管”的一体化服务。

2018-02-06 桥西区 1 1 河北日报 c51892.html 1 获评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