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金融周刊·理财

工会卡有这么多用途,你知道吗?

□张 萌

“他竟然用银行卡刷公交车费,还便宜了两毛!”笔者近日在省会乘公交车时发现,有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刷的卡是工会卡。

事实上,被许多人忽视的工会卡用途多着呢!据笔者了解,“河北工会会员卡”是河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面向全省职工发行的一种银行卡,分为多种形式,覆盖我省多个市区。比如,省直机关工会与河北银行合作发行的工会卡,会员可享受四重福利:开卡激活享受20元开卡金;持省直工会卡可以使用河北银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财富中心,享受贵宾通道服务;持省直工会卡可以免费享受电话问诊健康指导服务;持省直工会卡客户开通河北银行手机银行后,可享受供热、医保、有线电视、移动话费、电信话费充值、联通话费充值便民缴费服务。又如石家庄市工会与中国建设银行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行的“石惠卡”,已经具备与“公交一卡通”对接的功能,另外还有每天40元的住院补助、为持卡会员提供三项免费保险、职工晋级补助、综合信息服务等好处。而保定、邯郸、承德、唐山、廊坊等地的工会会员卡福利虽然不尽相同,但大都涵盖“市政便民服务”“工会自身服务”“特约商户服务”“金融服务”“畅行服务”等几个方面。

2018-02-06 1 1 河北日报 c51931.html 1 工会卡有这么多用途,你知道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