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扩大

禁止无人驾驶航空器在该区域飞行

本报讯(通讯员张毓 记者刘清波)2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的通告,进一步扩大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的范围。

根据通告,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为长远规划跑道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各20公里。即以跑道方向(南北)为参考,西南至藁城区滹沱河新区滨河生态园,西北至行唐县安香乡东伏流村,东南至无极县甄村乡甄村,东北至大沙河与朔黄铁路交接连接处围合组成的近似矩形的区域范围。

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从事下列活动: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质;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等物质,或者燃放烟花、焰火;使用大功率无绳电话,私自设置电台、频率干扰器等无线发射设备,未经许可的产生电磁干扰的工业、医疗设备等。

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同时被确立为无人驾驶航空器禁飞区域,任何机构、单位和个人严禁在该区域内施放无人驾驶航空器,违者依法予以严处。

2018-02-10 禁止无人驾驶航空器在该区域飞行 1 1 河北日报 c52635.html 1 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扩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