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聚焦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

邯郸抓优质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

制图/王戬芬

本报讯(记者赵晓清、刘剑英)格力集团建设的格力(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基地,打造世界领先的铸造、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船重工集团建设的718所特种气体项目,打造我国最大的高纯特种气体研发及生产基地,带动集成电路、液晶面板制造等产业链条式发展……前不久,邯郸市组织第12次重点项目集中观摩,“国字号”“央字号”和知名民企投资的优质项目亮点纷呈。日前公布的今年省重点项目名录,邯郸市争列省重点项目46个,数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计划总投资1851亿元,同比增加106%。

近几年,面对调结构、去产能、治污染的巨大压力,邯郸市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不断抓招商、上项目,靠项目支撑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实现经济回升向好。针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日前召开的邯郸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和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邯郸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向后期转变的重要阶段,项目建设是扩投资、调结构、增动能的根本途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继续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定力和韧劲,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推动邯郸经济走上良性发展轨道。”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

今年,邯郸市将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三集中”机制,突出抓好46个省重点项目、310个市重点项目,力争完成年度投资800亿元。2012年以来,邯郸市连续6年组织了12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观摩活动,激发各县(市、区)抓项目、上项目的积极性,一批优质项目投产达效,推动产业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

2月11日闭幕的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明确,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方向,以有效投资提质扩量,实施474个市县政府投资项目,力争完成年度投资331亿元。同时,加大重大谋划项目推进力度,(下转第五版)

2018-02-12 聚焦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 1 1 河北日报 c52820.html 1 邯郸抓优质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