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要求,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日前,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邢台市宁晋县副县长魏宝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6年,经时任宁晋县西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魏宝红同意,西城区管委会共违规向本单位及外单位人员发放奖励、补助、补贴665070元。2017年12月,魏宝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家口市农牧局副局长李生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4年8月至2017年5月,李生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23920.07元。2018年1月,李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枣强县政协常委王志明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8月至12月,时任枣强县农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志明在有关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价值12228元的香烟和酒水。2017年12月,王志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4月,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在操办女儿婚事过程中,收受48名教职工礼金共计1.62 万元。2017年12月,聂志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邯郸市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花官营乡学区校长郭从文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花官营乡学区在下属各校虚报发票28660.5元,用于招待费支出;同时,郭从文还存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2月,郭从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三练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11月,李三练在重庆学习培训后到成都旅游,并将旅游相关费用902元在单位报销;同时,李三练还存在违规为本单位人员发放奖金等问题。2017年11月,李三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碑店市园林局技术室主任徐伟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7年10月至11月,徐伟先后分三次为其女儿举办婚宴,共计27桌,收受礼金共计78000元左右。2017年12月,徐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7起典型问题,有的持续时间长、跨度大,有的发生在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这表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整治“四风”力度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仍然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触碰红线,这再次提醒我们“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纠正“四风”工作一刻不能停歇,一步不能退让。

通报强调,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格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紧盯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018-02-12 1 1 河北日报 c52825.html 1 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