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2月12日,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专项行动部署会在石家庄召开,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要求,决定自即日起到2019年底,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一刻不能放松的态度,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紧盯网上非法贩枪、非法私藏枪支、非法制贩爆炸物品、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网上网下联动作战,追源头、追流向。要严格整治突出问题,扭住源头、盯住网络、看住矿点、管住运输,开展安全大检查、问题大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查彻缴枪爆物品,对枪爆物品开展拉网式、集中式清查收缴,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持续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2018-02-13 1 1 河北日报 c53037.html 1 我省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enpproperty-->